程程的大貓貓

You're being watched.
The government has a secret system-a machine that spies on you every hour of every day.
I know because……I built it.
I designed the machine to detect acts of terror but it sees every thing……violent crimes involving ordinary people , people like you,crimes the government considered irrelevant.They wouldn't act so I decided I would.
Hunted by the authorities , we work in secret.
You will never find us.
But wether victim or perpetrator , if your number's up , we'll find y

顧飛

之前在貼吧裡看到聽多人覺得顧老師太外掛,我以我的觀點來聲明一下:

好像真的很多人都覺得中國功夫很弱,但是說真的,外國拳王再強也很難打過我們真正的練家子。

中國的功夫有分外家跟內家拳,這個小說裡我記得有提到,如果說會讓人覺得比較弱勢的估計是現在常見的太極、形意、八卦,這些是內家拳。

家父自己有在練內家拳,可以很明顯的說他的反應速度快上許多,不過他還不能依靠視線感覺到人,畢竟武術只是他的休閒,而不是像顧老師那樣將功夫視作生命的在練習。

現在能夠把拳練的真的能打人的不多,練好的話我不太清楚能一次打多少人,我只能說,宋代著名抗金將領岳飛,是形意拳的佼佼者。

最近很紅的葉問,他練的是外家詠春,一樣是從小練到大,他在各集影片中皆常從多人中脫身,覺得電影很瞎扯的你們可以看看李小龍,截拳道,我不知道實際上可以打多少人而沒事,但是我可以知道他真的強。

而顧家拳法……我不確定真有沒有這東西,不過可以推斷他主要練的是偏向截拳道、洪拳及少林類型的外家拳法,以及內外家皆有涉獵。

雖然說一個人20多歲能夠精通這麼多武術的確是有點異類,不過誰讓他天賦過人又特別喜歡打拳呢,20多年的時光是很能夠鑽研好一件事的,武術。

如果還是覺得我瞎扯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自己找影片看吧,外家拳的,我覺得顧老師的主角光環並不算太外掛,只是跟著一堆沒練過的外行人,自然是看著特別突出。

以及,遊戲裡的技能多少都有自動校正,你再跑再跳也不會贏過一個練家子。舉例,你覺得一群天天在街上打架的流氓能贏過李小龍或葉問或是武聖岳飛?反正我是不這麼覺得。

說外掛開多的,呃,來看看日本動漫好了,多少主角沒比反派強但一個小宇宙爆發就把人家幹掉的?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顧老師天天在小宇宙爆發。

以上。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