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程的大貓貓

You're being watched.
The government has a secret system-a machine that spies on you every hour of every day.
I know because……I built it.
I designed the machine to detect acts of terror but it sees every thing……violent crimes involving ordinary people , people like you,crimes the government considered irrelevant.They wouldn't act so I decided I would.
Hunted by the authorities , we work in secret.
You will never find us.
But wether victim or perpetrator , if your number's up , we'll find y

關於一位作者的吐槽

嗯我真的想吐槽她好久了,只是畢竟人家粉多我又懶得開小號(攤手)

這位作者,我不提名字,我不得不說在劇情上及文筆上她真的抓的很好。劇情上非常精彩深刻,只是總是喜歡給一對cp加上曲曲折折彎到不能再彎的虐心虐身到最後還不一定讓他們在一起(汗)

但是我只能說這位作者更適合寫原創文,他的架構精彩是精彩,但人物總是會嚴重ooc,而且還不是那種特明顯的嚶嚶嚶ooc,而是在人物性格及價值觀上很隱密的ooc。我說的這還是文中的兩位主角,其他配角更是ooc的無法無天,但偏偏卻是那種,有些人會很喜歡的那種ooc。

舉個例來說,在原著中,疑似與受做官配的女角,會變成死纏爛打,還各種對攻下計。你幾乎可以在他的文裡面看見每個攙和進cp之間感情的女性大部分都是心機婊。

對於這點我真的很無言,但偏偏還是會有人覺得好,畢竟在某部分人眼中,官派女之類的意圖摻進cp感情的就是………

還不說第三者的問題,在一篇文中,有一位原著女性甚至連說話方式都不對了。一開始看我真的覺得沒什麼直到我看見下方的評論中有人提到ooc,我那時是有點困惑的畢竟我那時還沒把原劇追到那位女角出現的地方。但當我回頭去翻原著時,我真的瞬間崩潰了。

那位女角色的說話方式是跟普通人不一樣的,但是作者卻把他說話方式寫的跟普通人一模一樣,這代表什麼?作者尚為看到這個角色出現的地方只是聽說了這個角色便把她拿出來用??還是根本就是想按照自己的方式寫不管官方?

再來說說cp的問題,他真的是……嗯,以其中一對來舉例,原本兩人應是平起平坐的地位,但溫和諧那方卻被硬生生弱化,還弱化的恰恰好是有些人認為的那種程度。我不知道這形容有沒有人能聽懂但我真的挺崩潰的。

然後攻的性格中黑暗面被無限放大,若說這是篇短文也罷了,但偏偏是長到不能再長的長文。我玻璃心真的受不住。他是我男神,一個擁有遠大抱負遠大目的的青壯年男子,結果他的人生目標變成追求他家受?一個被因為表現出來的行為偏向溫和而被弱化成懦弱無主見無城府的受?

他們本是同門而出,在謀略城府戰術智慧上他們兩人應是旗鼓相當,卻總是因為受的那位不太表現而被誤解,但他們其實是同樣的人,這是原著中自己提到的。

再來有另一對,嗯,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是ooc,但,依舊是他們性格中的黑暗部分被放大,過於自卑,過於自大,導致他們之間的曲折。但我真心不認為,他們二人的性格會彆扭到這種程度。

總歸,我還是認為這位作者更適合寫原創,肯定會很精彩,但同人的話……就算大大你愛的很深也寫的很用心,還是求求你更多琢磨一下角色的性格跟原著吧……其他也有作者寫的很還原的,可以參考再多練練的,加油吧

评论(1)